新闻特写:产业链精准招商 “链”出发展新动能

《投资赤峰  共赢未来》新闻特写:产业链精准招商  “链”出发展新动能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   袁鹤鸣2022-01-12 10:01:12 查看数0评论0

在这次网签大会上,除了签约的企业家,我市招商引资领域的17条产业链链长和6大重点领域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大会签约的成果让大家倍感振奋,大会的精神也为他们今后的招商工作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市农牧局作为我市招商引资兽药产业链,肉牛、肉羊等畜产品,蔬菜、粮食等农产品产业链的牵头单位,2021年,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投资2亿元的雷香猪养殖项目入驻并完成投资3000万元,地膜回收利用项目、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已经签约。在本次网签大会上,也有多个农牧业领域的项目成功签约,这更加坚定了他们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

市农牧局局薛德凯:“2022年我们继续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通过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依托重点投资项目抓招商,优化营商环境、搞好服务抓招商,完成重点任务抓招商,对四个方面做到位做细做实。”

2021年,我市根据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和方向,进一步延展上下游相关产业,明确全市招商引资17个重点产业链和6个重点领域,全面推行重点产业“链长制”及重点领域“专班制”,精准推动延链补链强链。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 局长王利:“这17条产业链和和6个专班,我们队伍已经建立起来了,人员整齐、精干,那么下一步我们就是围绕这支队伍采取有关的措施,按照产业链的强链延链补链和我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及赤峰市的‘五个发展定位’、‘六个赤峰’这样的方向去努力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储备足够的动能和项目。”

元宝山区委常委 副区长付秀辉:“我们将围绕已经签约落地的企业抓前期手续的办理和春季的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对在谈的项目我们抓签约抓落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结合元宝山的实际,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市工商联主席杜金宏:“认真做好产业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发挥好工商联职能优势,广泛收集招商信息,深入挖掘招商资源,着力发挥外埠赤峰商会平台载体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联络,加强对接服务,加强宣传推介,引进更多客商来赤峰考察洽谈,引进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赤峰。”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