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借“船”乘“风”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投资赤峰  共赢未来》新闻综述:借“船”乘“风”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   袁鹤鸣2022-01-12 10:15:26 查看数0评论0

2021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全员招商氛围浓厚,大招商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在位于松山工业园区的内蒙古北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加紧生产箱式变电站。一年前,我市在成套配电柜制造方面还处于一片空白。看中了我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内蒙古北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落户到松山工业园区,彻底改变了这一局面。

内蒙古北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建辉:“这个叫全绝缘充气柜共箱式,这种柜体目前在蒙东区域就咱们自己可以生产,原来咱们的生产车间在江苏,这个项目开展以后,我把这套生产线全都迁回来了。”

2021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

2021年9月7日,我市举行秋季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六大领域的54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130亿元。

2021年9月18日,11月4日,我市两次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全面分析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措施,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2021年11月22日,京蒙(赤峰)协作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和赤峰市同步举行,我市将在北京建设京蒙协作(亦庄·赤峰)科创产业园,实行“研发孵化在北京、转化落地在赤峰”的反向“飞地”模式,推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 局长王利:“我们利用第三方平台搭建了一个赤峰市精准招商信息平台,聚焦我市的主导产业和15个重点招商领域,围绕着纵向的产业链、横向的配套链和旁侧的要素链,梳理出一整套产业招商地图和产业链的谱系图。”

突出延链补链强链。我市在15个重点招商产业和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梳理出17条产业链和6大领域,全面推行重点产业“链长制”及重点领域“专班制”,安排23位地级干部担任链长、班长,包括23个市直牵头单位和36支旗县区招商引资攻坚队及176支小分队在内,形成近2000人的招商引资队伍。

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区项目库,目前共入库项目561项,总投资1874.04亿元。

2021年,全市实施国内区外招商引资项目422项,计划总投资1499.8亿元,到位资金208.7亿元。项目数量连续三年排名自治区第一,到位资金数量位居第三。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