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蔡慕超2022-01-13 09:54:11 查看数0评论0

《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开篇话

战鼓催征,再起新程。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如何着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如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谋发展?如何解放思想、致力创新,在奋勇创造中赢得先机?今天(12日)起本栏目推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从会议精神中找寻答案。首先来看第一集。 

《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一: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擂响了赤峰高质量发展的铿锵鼓点。面对繁重的攻坚任务、复杂的宏观形势、严峻的风险挑战,如何破题开新局?市委书记万超岐在会上明确要求,要大力推动思想解放。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告诉我们,每一次思想的大解放,都会带来改革的大突破、开放的大提升;每一次观念的大变革,都会带来力量的大凝聚、创新的大飞跃。

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五个定位”破题起步,招商引资取得成效,有效投资持续扩大,无不缘于不断推动思想解放。城市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城市影响力不断扩大,城市美誉度不断提高,无不得益于推动思想解放。但我们还面临宏观环境变化带来的新挑战,自身深层次矛盾带来的新问题,要搬开这些发展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必须迅速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的澎湃热潮,以“新长征、再出发”的奋斗姿态和“改革攻坚、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持续推动解放思想向实践层面传导、向纵深领域挺进、向重点问题切入、向群众期待聚焦。

大力推动思想解放,要清醒认识大势,准确把握趋势,始终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寻求攻坚克难的举措和路径,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力推动思想解放,要科学应变求变,勇于破旧立新,掌握好工作的时度效,切实以及时有效的“立”、稳慎合理的“破”推动工作稳扎稳打、稳中有进。

大力推动思想解放,要善于登高望远,不断开拓视野,紧盯前沿、见贤思齐,广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切实用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提升思想境界、能力本领和工作水平。

“境由心生,事在人为”。让我们从此刻起,以“不破法规破常规”的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扩展解放思想的广度;以“千方百计”化解“千难万险”的履职尽责境界,不断拓展解放思想的深度;以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劲头,不断提高解放思想的高度,努力建设创新活力涌流、发展动能充沛的新赤峰!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