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幸福!红山区这份成绩单请你点个赞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1-14 09:01:14 查看数0评论0

图片



图片

居民小区标准化治理

图片


图片


2021年红山区居民小区标准化治理项目投资5.4亿元,完成团结、长青等15个小区134栋、46万平方米综合提升改造;完成西屯、水利等5个小区32栋、13万平方米绿色节能改造;完成赤峰热电厂、清河家园等5个小区42栋、17万平方米供水、供电、供热改造和物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改造任务,统筹考虑绿化工季节性要求,绿化栽植和后续的路面硬化,计划本年度完工。


图片

绿色智慧出行项目

图片


图片


2021年红山区绿色智慧出行项目,投资7500万元,建设完成自行车租赁点71个和1000个停车泊位,在此基础上,千方百计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风貌整治清理出的空间,新增泊位3063个。补划标线不清晰的车位2828个,进一步拓宽了泊位空间。原计划实施的三座立体停车楼因规划选址、城区土地指标限制等原因,已调整至老政府、园林处和桥北六大份二院新址对面建设,计划今年8月份完成。


图片

生活垃圾分类行动项目

图片


图片


2021年红山区生活垃圾分类行动项目。投资1100万元,完成5.5万个分类垃圾桶投放,配发农村500组垃圾分类桶。同时,为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为桥北街道示范片区配备通水通电供暖的分类生活垃圾箱房6套,示范小区安装配备智慧型分类垃圾桶9套,完成垃圾分类年度目标任务,减少了环境污染,促进了资源再利用。


图片

全民健身服务项目

图片


图片


2021年红山区全民健身服务项目投资460万元,为13个镇街66个体育活动广场配备660件体育健身器材,并在全区范围内配发体育健身器材1336件,超额完成工作任务,完善了运动基础设施,增加了人民群众参与度,促进了全民健身。


图片

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图片


图片


2021年红山区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投资1500万元,建设10座玉龙书屋,为20个社区和行政村配备图书借阅设备,建设公共文化中心20处,创设了人民群众知识共享、信息交流、文化互动的新空间,提高城市阅读品位,提升城市文化品质。


图片

中心城区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改造项目

图片


图片


2021年红山区中心城区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改造项目投资1600万元,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目前,完成鑫峰便民市场改造,正式投入运营。火花路便民市场因企业间法律纠纷、产权整合困难等问题,调整为钓鱼台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改造工程,目前,正在对原内部结构进行设计深化和施工,力争今年4月份投入使用。


图片

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项目

图片


图片


2021年红山区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项目投资100万元,实施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5户。根据不同老人的身体状况和诉求进行个性化的定制,选择适配性产品,有效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质量,保障了老年人生产生活安全。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