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弘扬创新精神 点燃发展“动力源”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范玉梅2022-01-14 09:01:14 查看数0评论0

疫情当下,百业艰难,如果说有哪些故事让你激情澎湃,那一定是那些逆风飞翔、转危为机的故事。直播带货、云旅游、数字经济等新业态让消费市场蓬勃生长;众多高新技术企业登陆科创板,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后备军。这就是“创新”的力量。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是赤峰的坚定行动。

疫情当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赤峰要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基点在创新。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笃定提出: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在奋勇创造中争取主动、赢得先机、推动发展。

按照“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要求,确定工作目标、摆布工作内容,着力推动思维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以创新思维谋发展,我们思路廓清。

在创新上找方法、找路径,把想干的事干好,把能干的事干成。把握政策机遇,找准政策接口,为发展增动力、添活力……以创新本领抓发展,我们目标明确。

聚焦重点领域改革,聚焦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双子星座”的使命任务,用创新举措推动五个行动方案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以创新举措促发展,我们信念坚定。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把创新理念树起来、把创新精神立起来,把创新举措落下去!

向未来,新赤峰定虎虎生威!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