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解读》之二: 聚精会神抓发展 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2022-01-14 09:01:14 查看数0评论0

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市聚精会神抓发展,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监测,确保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今天的《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解读》,我们来看看我市最新的成绩单。

“五个定位”破题起步。立足全市大局、着眼长远发展,制定“五个定位”行动方案,为赤峰未来发展明确了施工图、总抓手,新一轮重点领域集中攻坚行动正在有条不紊渐次展开。

招商引资取得成效。建立健全产业链长制和招商专班机制,常态化、不间断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举办招商引资秋季、冬季攻坚成果网签大会,面向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引进重点项目总投资达879亿元。着力推进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年”专项行动,“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蒙速办“四办”有序推进。

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坚持周调度、月分析重点项目落地情况,全面推行“项目管家”制度,全市上下聚力抓开工、抓在建、抓投产、抓达效,一批重大项目积极推进,预计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42亿元,增速超过年初计划0.8个百分点。

产业结构调整思路更加清晰。大力改造升级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着力引进培育新能源、新装备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路径更加明晰、优势特色更加凸显。

绿色低碳转型扎实推进。强化能耗双控约束,从严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大限制类和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6.5%。

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召开全市人才和创新大会,实施科技研发投入攻坚和“双倍增”行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成为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