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2022-01-17 09:20:41 查看数0评论0

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姚云峰到会指导。市委书记万超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会议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万超岐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王旺盛、许振山、孙艾芳、生效友、陈占英、胡庆锋、睢利、宋语健、于伟东、孟和巴特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的六方面重点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相互批评坦率真诚,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的担当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姚云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赤峰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仰、最重要的实践要求。要坚持动真碰硬,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立信于民。要强化建章立制,聚焦短板弱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使各项工作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万超岐在总结讲话中对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更好促进全市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将讲政治规矩、讲组织纪律严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分管领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抓好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做到全面系统、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要聚力推动事业发展,充分认识全市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主动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把握定位,坚决扛起自治区党委赋予我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双子星座”的使命任务,全力推动“五个定位”、“六个赤峰”取得实效。四要坚定践行人民至上,进一步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办一批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五要着力增强能力本领,带头做推动解放思想、大力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完善知识结构,锤炼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六要持续推进自身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涵养清廉之风、筑牢廉洁防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设“清廉赤峰”。

市政协主席苏雅勒其其格列席会议。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