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1-17 09:42:45 查看数0评论0

1月1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超岐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万超岐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紧跟形势变化密集部署调度,着眼实战管用组织开展全流程演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取得扎实成果。近期,国内部分省市特别是我市周边地区相继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的本土病例,加上春运春节即将到来,跨地区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区、各部门、指挥部各职能组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坚决贯彻好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万超岐要求各地各职能部门,认真研究病毒传播新特点,特别是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突出特点,认真研究完善筛查流调和防控动员对策,强化卫健和疾控部门技术保障支援,教育引导群众更加注重自我防护,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认真研究春运和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特点,找准风险点,突出返乡学生和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排查管控;突出各类交通运输场站、商业设施、集贸市场、餐饮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降低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认真研究防控工作重点难点,对照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深入查找短板弱项,一手抓“三公(工)”联动,强化技术保障,一手抓社会动员,确保网格化管理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群众服务到位,决不能不落实、打乱仗。认真研究疫情防控规律,学习借鉴并认真汲取各地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对照自治区下发的实战手册,加强对所有涉及部门、人员的培训和检查;要把实战放在首位,紧扣各旗县区、城市乡镇、农村牧区特点,采取最管用的办法,防止纸上谈兵、脱离实际,切实增强我市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

市领导宋语健、孙海涛、王立恩出席会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微信公众号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