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特别策划《点亮双子星 逐梦新赤峰·谋篇布局》之一

年度特别策划《点亮双子星  逐梦新赤峰·谋篇布局》之一:四大方面联手  协同发展互促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1-20 09:59:14 查看数0评论0

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区域发展板块上,赤通地区一直举足轻重。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 赤峰通辽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王利:我们赤峰市资源比较丰富,生态系统多样,开发潜力巨大,资源优势明显。我市距离北京,沈阳都在400公里左右,距离锦州秦皇岛等港口不足三百公里,因此铁路,公路,航空网络比较完备,交通优势明显,这些明显的优势是赤峰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依托。”

赤峰市和通辽市在2021年实现了两次聚首,并于 2021年7月22日签署了《赤峰市人民政府 通辽市人民政府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开启了建设赤峰、通辽“双子星座”篇章。

赤峰通辽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利:“建设赤峰通辽双字星座,也就是建设赤峰和通辽两个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实现协同发展。带动内蒙古东部乃至蒙东,冀北,辽西的区域协调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打造蒙东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带动极。”

以《合作备忘录》为总抓手,双方在四大方面共29个事项重点协同合作,实现生态环保互动共治、产业升级互促共进、基础设施互联共建、公共服务互通共享。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万超岐再次明确提出,我市要聚焦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双子星座”的使命任务,做到脑子有思路、手上有招数,用创新举措推动五个行动方案落实落地、见行见效。目前。两市已经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市区域经济合作局与通辽市发改委每季度沟通一次,解决存在的有关问题,共同推动合作事项。截止目前,两市已经实现公积金的互联互通互认,其余28项合作事项均取得一定进展。

赤峰通辽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利:“赤峰通辽要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协同发展。这既是服务大局,担当发展大任,满足人民期盼的现实需要,也为我市塑造发展新格局,提升综合竞争力,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