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史子龙2022-01-24 11:09:22 查看数0评论0

1月21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段志强,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万超岐,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邹德华在审议中发言。

段志强代表说,王莉霞主席所作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是一个迎难而上、为民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赤峰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抓好实体经济,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结合赤峰现有优势上项目,充分考虑水资源等制约因素,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增进团结统一,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全过程,扎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边疆安宁稳固,为保障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万超岐代表说,王莉霞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务实精炼,催人奋进,展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气象,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回顾去年的工作,有四个方面的体会,就是发展这个要务紧紧盯住、转型这个导向牢牢树立、改革这个旋律高高奏响、创新这个动能大大增强,全区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赤峰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决扛起自治区赋予的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双子星座”使命责任,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扎实推进“三个转变”,持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放大主导产业优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旺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标安排科学合理,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是一个质量高、成色足的好报告。赤峰市将当好区域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加快建成区域中心城市,让“双子星座”亮起来。打造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围绕落实“五个发展定位”,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聚力“三个转变”要求,在优势产业培育、园区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上集中发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加快构筑生态空间新格局,打造生态保护和建设新样本,不断取得污染防治新成效。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打通联通内外的基础设施网,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邹德华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成绩、精准分析形势、直面困难问题、直言具体措施,也同我市发展实际十分契合,令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过去一年,赤峰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三次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建好区域中心城市、点亮“双子星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强化产业支撑,加大项目招商、落地、储备力度,引进和培育赤峰急需的产业人才,加快赤峰大学创建等一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度,切实提升赤峰的吸引力、竞争力。

审议中,姜丛、张国华、杨薇代表聚焦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就做强做优主导产业、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加强科技创新、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孙艾芳、睢利及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我市4名全国人大代表列席。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