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 稳中求进 让创新举措“实”起来——三论大力弘扬创新精神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范玉梅2022-01-24 11:13:20 查看数0评论0

如果说,2022年的高频词是哪个?我相信很多人会说是“稳”和“实”。从中央到地方,从经济发展到民生保障,凡是利好,都越不过一个“稳”字,跨不过一个“实”字。在比拼激烈的当下,创新实践同样需要稳扎稳打、稳中求进。

审视当前的赤峰,结构问题、质量问题、驱动力问题是摆在我们面前深层次的问题;粗放发展、倚能倚重问题是我们不得不正视的瓶颈。

解决好这些矛盾,破解好这些瓶颈,赤峰就会顺利在逆境中突围,在突围中强大,在提速中进位。如何办好这些事?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给出的方法是:稳扎稳打,稳中求进,以创新举措促发展。

稳扎稳打,稳中求进,让创新举措实起来,扬优势,补短板是切入点:在品种、品质、品牌上下功夫,做优农牧业;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做大工业经济;发挥人口区位优势,提高商贸、物流、文旅等产业发展能级,做强现代服务业……以此让产业结构优起来。

稳扎稳打,稳中求进,让创新举措实起来,固根基,强弱项是着力点:整合资金、政策、资源要素,集中投向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形成立得住可描述的产业优势;实施“培优增效”行动,使冶金、能源、化工等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加快培育打造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此让发展质量提起来。

稳扎稳打,稳中求进,让创新举措实起来,聚合力、优服务是突破点:搭建产业科研、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创新平台,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打通政策“中梗阻”、破解办事“推拖绕”……以此让驱动力强起来。

创新之路不会一蹴而就。但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就有出路。只要稳扎稳打、稳中求进,把创新举措落到实处,创新赤峰定能闯出一条路。

此时,站在创新的舞台,我们瞭望未来的赤峰:那一定是一个转型之路愈加通达的赤峰;那一定是一个发展之基更加稳固的赤峰;那一定是一个开局动能满满的赤峰!

期待你,我们的新赤峰!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