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自治区“两会”》 我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史子龙2022-01-25 09:46:17 查看数0评论0

1月24日上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体现了过去一年依法治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安排了今年建设法治内蒙古的目标任务,是充满政治担当和法治温情的好报告。

田继生代表建议自治区高院高度重视酒驾刑事案件占比偏高问题,统一危险驾驶罪(醉驾)量刑标准,努力做到罪责刑相适应;针对偏远旗县法官、检察官人员流失严重、招录难、人才断档等实际状况,对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政策上的支持。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梁建武表示,赤峰市中院将在自治区高院的引领指导下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优势,深刻总结经验,在刑事审判方面创出品牌,推动法治赤峰建设取得新突破。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平建议,加快转变司法理念,使检察办案更好体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进一步加强对突出问题的法律监督。

代表们还就提高司法效率、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