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自治区“两会”》 我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史子龙2022-01-25 09:46:22 查看数0评论0

1月23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位全局、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全面,更加坚定了广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奋斗的决心意志。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组织部部长孙艾芳在发言中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坚持立管用、适用、好用和体现地方特色的法;加强监督工作,聚焦全市发展重点和民生关切,切实强化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加强代表工作,畅通渠道,深化“双联”制度,有计划实施代表培训工作,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深刻把握“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孙艾芳还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完善监督检查方式,在组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结构等方面给予支持。

浩毕斯嘎拉图代表重点关注了报告中提到的养老服务立法问题,他认为应全面考虑老年人口生活需求,统筹各类社会资源,积极搭建智能化平台,在社区接入医疗保健、生活照料、休闲娱乐等针对性服务,让居家养老更方便、更安心。

凌河代表建议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完善机构设置,培养选拔一批精通业务、勤于研究、敢于创新、贴近群众的人才充实进基层人大队伍,更好为高质量发展服务。

审议中,代表们还对重点领域立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德治相结合等方面提出建议。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