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十一: 跳起来摘桃子——论大力推进提速增效进位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邵智2022-01-25 09:52:11 查看数0评论0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确要求,要推动全市经济在奔跑中提速、在提速中追赶,进一步缩小与呼包鄂等地区的差距,巩固扩大蒙东地区“排头兵”地位。

赤峰必须大力推进提速增效进位,跳起来摘桃子。

《孙子兵法》言: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跳起来摘桃子”就是要把目标定得高一点,通过一定的努力才能实现。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明确,已经确定的目标绝不会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就能实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拿出更饱满的激情和强有力的措施。

“跳起来摘桃子”,需要有主动精神和忧患意识、发展的决心甚至是野心,敢于想大事,勇于创大业。我市传统的八大产业中,只有能源和冶金对GDP的贡献超过5%,产业分散的问题十分突出。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传统产业焕发活力、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赤峰经济提速发展方指日可待。

“跳起来摘桃子”,需要盯住项目不放,抓住机遇不放,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向新的目标挺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尽快把过去几个月我市数次网上签约成果转化为实体项目,让一批体量大、体现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的项目开花结果。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赤峰经济提速发展方踵事增华。

“跳起来摘桃子”,就要有担风险的勇气,担责任的胆气,忘我无私,竭尽全力。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投资,以精准投资促进发展,推动投资向重点领域、重大基础、民生保障等方面倾斜,赤峰经济提速发展方前程无量。

人的能力往往是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才能迸发出来的,一个地区的发展也是如此。

跳起来摘桃子,大力推进提速增效进位,赤峰方未来可期!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