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凝聚“进”的力量——二论大力推进提速增效进位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1-26 09:45:53 查看数0评论0

下面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

我市经济面临的现实困难,说到底是结构问题、质量问题、驱动力问题,是长期以来粗放发展和倚能倚重带来问题的继续。问题已经摆在眼前,如何解决?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万超岐一语中的,凝聚“进”的力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大力推进提速增效进位。凝聚“进”的力量,大力推进提速增效进位,需要对转变发展方式准确把控。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 GDP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向绿色低碳型转变、向集约高效型转变,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凝聚“进”的力量,大力推进提速增效进位,需要对优化经济结构精准施策。聚力解决一产不优、二产不大、三产不强的突出问题,通过推动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做优农牧业;通过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做大工业经济;通过推动商贸、物流、文旅等产业大发展、快发展做强现代服务业。凝聚“进”的力量,大力推进提速增效进位,需要对转换增长动力科学谋划。通过稳预期、扩内需、保供给“三重努力”来应对当前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通过加快培育打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通过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挖掘增长潜力、开启发展空间,不断创造新的驱动力。一座城市,一旦注入强大力量,就能迸射出无穷的发展伟力。谋未来,思路清;促转型,有力量。这样的赤峰,必将在高质量发展中稳健前行!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