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力争上游 唯旗是夺——三论大力推进提速增效进位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1-27 09:49:03 查看数0评论0

要在各领域工作中争上游,是市委书记万超岐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明确要求,今年,我市的主要经济指标要力争缩小与第三名的差距;旗县区工作要在全区103个旗县区中争先进位,市直各部门工作在自治区厅局中争先进位。争上游,这是对我市各领域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更是对我市全面发展赋予的无限期许。

争上游是全方位的争上游,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都要事争一流,各地各单位、各级各部门都要事争一流。

争上游也是高标准的争上游,是全市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都要提升工作标准、水平和能力,把赤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力争上游,需要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必须摆脱过去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跟一步地走,把定下来的事情落在实处,让发展提速,阔步前行。

力争上游,需要不断创新的新生力量。一直以来,我市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实施科技研发投入攻坚和“双倍增”行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成为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我们有创新的智慧,我们更有改革的勇气,让一切创造热情充分涌流,为发展增效,快步前行。

力争上游,需要紧跟时代的能力水平。要在各领域工作中争上游,就要有争上游的能量,只有补齐知识短板、提高自身能力,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才能在新征程中解决新的矛盾、迎接新的挑战,于进位路上,拾级而上。

在推进提速增效进位的道路上,我们不怕与最优者“对标”,也无畏与最强者“比拼”,我们将在各条战线上奋力与最快者“赛跑”,唯先必争,唯旗必夺!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