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小知识》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婥2022-01-28 10:05:11 查看数0评论0

《冬奥会小知识》开篇话

【导语】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北京冬季奥运会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北京赛区承办所有的冰上项目。今天起,本栏目带您一起了解本届冬奥会的相关内容。

《冬奥会小知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是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使用的标志,主要由会徽图形、文字标志、奥林匹克五环标志三个部分组成,图形主体形似汉字“冬”的书法形态,主色调为蓝色。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的上半部分展现滑冰运动员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现滑雪运动员的英姿,体现中国举办的冰雪两大运动的理念。中间舞动的线条流畅且充满韵律,代表举办地起伏的山峦、赛场、冰雪滑道和节日飘舞的丝带,为会徽增添了节日欢庆的视觉感受。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