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强2022-01-28 10:00:58 查看数0评论0

1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自治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重点工作;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赤峰市村庄河湖环境整治“春季”行动方案》;听取全市粮食购销、金融、人防、环保、工业园区、燃气安全等领域存在问题整改的汇报;通报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上来,对照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拉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密切沟通协调,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要全面排查金融风险隐患,协同推进问题整改,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确保按时完成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积极落实投资业主和建设资金来源,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制定项目前期具体方案并全力攻坚,确保一季度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涉煤企业项目审批监管,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下大气力推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人防自建工程投入力度,加强整改工作的调度指导和监督检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快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加大村庄河湖环境整治工作调度力度,严厉打击破坏草原林地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会议指出,要抓紧研究相关停车场规划性质调整问题,紧盯资金收缴,做好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迅速开展拉网式燃气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清仓、大整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扩大成果,增强对各开发区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生效友、胡庆锋、孙海涛、郭喜、李靖靖、杨牧、孟晓冰、赵志刚,市政府秘书长王立恩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