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十四

《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十四:打破“小圈子” 打开发展新局面——一论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作风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2022-01-28 10:01:08 查看数0评论0

托之空言,莫如见之实行。求真务实,方能落笔生花。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中,市委书记万超岐明确提出,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作风。打破“小圈子”的要求首当其冲。

“善战者谋其势而利导之”。各行业各部门要从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出发,打破“小圈子”,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打破“小圈子”,就要正确认识大局。观大局、明大势方可谋大事。站在赤峰的今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每一项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只有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更好地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闯出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打破“小圈子”,就要自觉服从大局。“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讲大局、顾大局是聚合力的基础,也是涉险滩的保障。无论是推动经济发展,还是持续改善民生;无论是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还是扛起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双子星座”光荣使命,都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做好就能实现的。跳出“一亩三分地”的狭隘,从大局出发,算大账、算长远账。不以局部之利而罔顾全局,放下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的“小九九”,不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小算盘”,坚决服从大局需要,共同写好发展的大文章。

打破“小圈子”,就要坚决维护大局。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我们要把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实践与大局联系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致起来,积极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做实工作导向,以全局为念,以大局为重,赤峰定将以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踔厉奋发,笃行赴新程!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