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旺盛调研环保督察 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 春耕备耕等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李玉杰  张强2022-04-14 14:04:14 查看数0评论0

3月10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到翁牛特旗、巴林右旗、赤峰高新区、喀喇沁旗,调研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耕备耕等当前重点工作。

王旺盛深入翁旗广德公镇马家营子村垃圾无害化处理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亿合公镇大理石板厂加工小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右旗第二污水处理厂、赤峰高新区渣场项目,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向相关地区交办生态环境问题自查清单,督导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筑牢生态屏障、夯实发展基础。要着力解决农村牧区面源污染和生活垃圾处置问题,分类施策、试点推进,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持续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着力在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补短板上再聚焦发力,紧盯重点领域、具体问题,坚持不懈抓整改,及时主动除隐患,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在巴林右旗大板蒙古族小学,王旺盛详细检查了学校教育教学环境、疫情防控、食堂卫生、校园安保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把民族团结思想贯穿各阶段教育工作始终,围绕校园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狠抓饮食、住宿、治安、消防等关键环节,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教书育人环境。 王旺盛来到赤峰爱天洁天然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检查加气站安全设施,调取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台账。他强调,各地区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迅速整改到位。同时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完善燃气运营和安全监管体制,有效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重大安全风险。 王旺盛还听取了巴林右旗、喀喇沁旗关于当前春耕备耕、村庄河湖环境整治“春季”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各地区抓紧抓实抓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农资供应、技术指导,引导农民抢抓农时,为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村庄河湖环境整治“春季”行动,加大工作组织推进力度,确保春耕前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有大的改观,为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