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4-14 14:04:14 查看数0评论0

4月1日上午,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自治区相关决策部署,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旺盛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解读了《赤峰市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方案》,有关部门结合具体工作落实作了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意识,树牢“安全生产大于天”的理念,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图片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紧盯重大安全风险,摸清底数,逐一建档,落实管控治理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对照方案梳理任务,建立清单逐项落实,加强会商研判,压实工作责任,出台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强普法宣传和执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好“打非治违”活动,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图片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在清明来临之际,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习、重视防火、安全用火,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并抓好日常演练,加强防扑火物资储备和设备的维护检修,保障应急扑救物资和设备充足,状况良好,传导压力、明确责任、任务到人,全力以赴做实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会议还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违建墓地治理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图片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生效友主持会议。副市长孙海涛、杨牧出席会议。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