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4-14 14:59:12 查看数0评论0

4月2日,市委书记万超岐主持召开市委八届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聚焦矿山、危化品、城市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漏掉任何一个盲区。要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特点和季节性易发多发因素,加大春季防火、校园安全等领域治理力度。要全面对照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压实责任、迅速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落实好石泰峰书记在呼和浩特实地督办时提出的具体要求,严肃认真办理信访案件。各旗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安排调度案件办理情况,决不能当甩手掌柜、一交了之,要实地调查核实、跟进督办,对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疑点都不能放过,决不能遮遮掩掩、大而化之。要严格落实“双签字”要求,对整改报告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维护安全发展环境。要全面复盘我市部分旗区发生疫情的经过,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深入查找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加强全市统筹、优化资源调度、高效组织群众、强化基层组织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全面完善市旗两级应急处置措施。要认真研究变异病毒传播机理和特点,因应形势变化,科学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要加强社会面管控,落实好人员聚集场所、旅游景区景点、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切实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及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县区。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