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旺盛到喀喇沁旗 翁牛特旗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 加快园区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进程 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袁鹤鸣2022-05-06 09:16:51 查看数0评论0

5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到喀喇沁旗、翁牛特旗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工作,了解相关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强调要夯基础、搭平台、强调度、保运行,锚定目标不放松,加快园区基础设施投入、重点项目建设、主导产业培育进程,不断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石,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在赤峰新材料产业园、赤峰农畜产品开发区,王旺盛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基础设施投入、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各开发区、产业园区作为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的主要载体平台,承担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各地区要按照全市开发区整合升级方案明确的园区定位和发展方向,以更高标准研究编制园区规划,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重点在标准化厂房建设、智慧园区打造上聚焦用力,全面提升各园区软硬件服务能力水平,提高园区吸引力竞争力。要围绕产业定位明确招商方向,认真研究确定招商标准、细化招商目标,落实精准招商各项工作举措,切实把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王旺盛深入到内蒙古中蒙药标准化生态产业园、弘和膨润土加工项目、中粮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建设现场,看进展、督进度,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问题。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着力点,相关地区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积极协调配合、跟踪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大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力度,专人专班、一企一策主动服务,为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每到一处,王旺盛还就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杨牧、赵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景华陪同调研。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