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数字经济 建设数字赤峰》抢抓先机 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来源:作者:2022-05-07 09:01:52 查看数0评论0

数字经济方兴未艾、势头迅猛、潜能无限,正在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增创竞争优势的关键力量。我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抢占“高地”、搭乘“快车”,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图片

城市数字大脑平台作为红山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市政综合管理的重点项目,自2021年建设以来,不断为红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数字力量。今年,通过引进阿里巴巴数据中台和可视化平台,正在将智慧红山建设的雪亮工程、平安城市、安全生产、环境监测、网格化治理等平台的数据逐步向城市大脑平台汇聚。

图片

内蒙古朗坤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 李大为:我们建立了城市运行的综合指标,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城市治理、安全生产、民政救助等几个领域的数据进行研判和分析,定时会形成数据统计分析报告,通过手机短信、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推送给相关的部门和镇街,形成用数据驱动城市管理,用数据提升部门决策能力的这样一个目标。

图片

城市发展,智能先行。目前,内蒙古朗坤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首家规上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设备数字化、供需对接、电子招采、社会信用等方面,全面提供数字化服务,推动城市管理的共建、共治、共享。

图片

内蒙古朗坤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 李大为:我们今年还要计划建设算法能力超市,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数字大脑汇聚的视频监控中,加入18种算法技术,各个委办局和镇街可以根据需求向指挥中心和城市大脑平台,申请算法应用,应用到辖区的视频监控中,提升委办局在城市治理、公共安全、市场监督、道路出行等方面的问题发现和处置的能力。

图片

赤峰拓佳光电有限公司是集智能产品核心显示器件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围绕赤峰拓佳光电有限公司,我市规划了赤峰拓佳电子产业园,打造北方最大的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集群,实现智能移动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组装和整机销售。

图片

赤峰拓佳电子产业园副总经理 刘宗鹏:数字化信息化在企业的发展中非常重要,在我们产业园,各个环节都会有所体现,包括产品研发,还有智能数字化车间建设,还有创业创新,还有打造全产业链上,延链、强链、补链上都会有所体现。

图片

主动拥抱新经济、链接新平台,我市全景式助力数字经济加速跑,抢占数字经济高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让“无形”的大数据,变“有形”的生产力。

图片

市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科科长 王小龙:未来,我们将把像朗坤科技、拓佳一样的企业,作为本地数字化龙头企业,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自治区级的科技型明星企业,让先进技术融合各类应用,为赤峰市数字经济建设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