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同我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一同收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5-11 09:18:43 查看数0评论0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万超岐同我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一同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图片

在市青少年宫,来自全市各地区、各方面、各领域的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济济一堂、边听边记,用心感受总书记的每一句关怀,细心体悟总书记的每一个号召。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总结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的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片

直播结束后,万超岐与在场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即席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紧跟我们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奋斗创造的历程和贡献,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四条经验,对共青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充分体现出党对青年寄予厚望、对共青团寄予厚望。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听了以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觉亲切。他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要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团结、凝聚、带领,各级团组织要更好地团结广大青年,凝聚广大青年的力量,带领全市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创新创造、爱岗敬业,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进赤峰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书写出彩人生。要继承、弘扬、传播,引导广大青年学习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中国共青团的光荣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新风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勇开风气之先,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不搞内卷、不甘躺平,时时处处展现赤峰青年的闪亮风采。要联系、倾听、服务,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干部要不断改进作风,做青年友,不当青年“官”,走进青年、深入青年,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愿望,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就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做实功、求实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赢得青年拥护,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图片

交流结束后,万超岐还来到青少年宫一楼大厅,参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赤峰青运史主题展览,他希望团市委认真挖掘、系统整理赤峰青年运动历史和团的工作发展历程,充分发挥展览的教育价值、社会效益,激发团员青年热爱赤峰、建设赤峰,以赤峰为骄傲、以赤峰为光荣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