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 我市各地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5-13 08:28:56 查看数0评论0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市各地通过开展主题宣传、防灾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

今天上午,敖汉旗应急管理局联合旗消防救援大队等多个单位共同举办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通过设置展板、条幅,发放宣传手册、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森林火灾、旱灾、洪涝等方面防灾减灾知识,以及遇到事故灾难时进行自救、互救等技能。敖汉旗应急管理局局长 刘长青: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切实减轻灾害带来的风险,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图片

林西县有关部门在县第三中学组织开展了地震紧急疏散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学生的自救能力。林西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调度股股长 马龙飞:我们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为平台,根据行业和领域的特点,为公众普及各类防灾减灾知识。

图片

图片

此外,元宝山区、克什克腾旗、阿鲁科尔沁旗、喀喇沁旗等地也通过组织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等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自救和互救基本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