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旺盛到翁牛特旗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5-16 08:05:16 查看数0评论0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到翁牛特旗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强调立足资源优势、突出文化特色、打造优质项目,以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文冠果基地,王旺盛一行实地感受基地营造的文化旅游节日氛围,查看了各项设施建设情况等。他指出,要不断优化景观建设,结合龙凤文化,深挖文冠果文化内涵,讲好本土故事,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图片

在玉龙沙湖景区,王旺盛听取了景区工作人员对景区建设发展相关工作内容介绍,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指出,要立足翁旗丰富的沙漠旅游资源,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进一步提高景区配套服务质量,举办全国性的穿沙赛事,做精做优沙漠特色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图片

王旺盛强调,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出台促进消费的具体举措,切实提升服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要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大资源禀赋、地理区位等优势条件,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景区连点成线;充分发挥企业作用,利用专业团队设计一批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可玩性强的旅游项目,最大化满足游客需求,提升景区吸引力和竞争力,打造文旅王牌产业;围绕节日和旅游日等节点撬动消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举办特色文旅活动,最大程度稳定消费群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副市长孟晓冰陪同调研。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