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在松山区调研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5-19 09:05:19 查看数0评论0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万超岐在松山区部分企业调研,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狠抓引导扶持,加快把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业打造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国能联合动力技术(赤峰)有限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万超岐走进生产车间,一边察看风机、叶片生产线,一边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产品性能和市场情况。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央企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扩大生产规模,吸纳更多就业,创造更多利税,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到赤峰投资兴业;加强与地方政府、市内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内蒙古天润鑫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风力发电开发为主营业务的新能源企业,万超岐来到企业,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希望企业紧紧立足赤峰,更好实现创新发展。

万超岐在调研中指出,“十四五”期间,国家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自治区将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和运维服务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政策机遇。赤峰区位交通便捷,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丰富,要牢牢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及关联装备制造业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千方百计支持重点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做强“拳头”产品、扩大市场份额,积极引进头部企业和上下游企业,推进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要坚持大抓产业的鲜明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引导企业加快退城入园、提高亩均效益,大幅提高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在全市工业经济中的比重,努力打造制造高地、产业高地和人才高地。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