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迈开新步 打开新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5-24 09:24:38 查看数0评论0

我市各级政法委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转变治理理念、健全治理机制、优化治理布局、创新治理方式,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5月19日,中央政法委召开第七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我市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作了题为《打造多民族守望相助村居网格化样本》的经验交流。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讲话中对赤峰市予以表扬。

图片

作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我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赤峰时“打造多民族守望相助村居样本”重要指示为指引,谋创新、强自治、夯基础,用网格小平安汇聚市域大平安。

图片

我市由政法委牵头,进一步建强网格。明确“谁来管网格”“谁当网格员”“网格干什么”,推动民俗共守、信息共采、困难共帮、矛盾共解、风险共防,让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守望相助。依托社会治理中心,有效运行网格。不断优化事项运转,探索平战结合,强化考核监督,实现网格“吹哨”、部门“报到”。我市还做实“帮办、代办”、创新矛盾预防化解、防范群众身边风险,通过“零距离”精细服务群众,夯实自治根基、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