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专题调研稳岗促就业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7-06 08:59:23 查看数0评论0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万超岐就稳岗促就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当前我市就业形势,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在赤峰学院、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罗亚职业技术学校,万超岐详细了解学校毕业人数、就业去向、就业服务等情况,强调要密切跟踪监测毕业生就业情况,强化同园区、企业的协调对接,多提供工作岗位、落实好促进就业政策,多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促进更多年轻人留在赤峰、创业赤峰。在万达创业孵化基地,万超岐走访基地服务中心和部分入驻企业,同基地负责人和创业青年交流,勉励基地用足用好政策,吸纳更多有志创业青年入驻,帮助企业加快成长。在内蒙古东部人才市场,万超岐了解市场发布的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和招聘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就业部门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当好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之间的桥梁,更好服务促进就业工作。

随后,万超岐来到市人社局就全市就业工作及突出问题听取市人社局和国家统计局赤峰调查队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当前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企业用工难、部分群体就业难的问题较为突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就业优先政策,把稳就业作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多渠道挖掘就业潜力、提供就业机会,努力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帮助企业对接好劳动力市场,了解各类市场主体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招聘活动,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扎实推进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好我市促进就业系列政策和促进高校毕业生来赤返赤就业创业的政策。准确掌握就业形势,摸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底数,围绕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的实际需求,多做雪中送炭工作,加大就业援助力度。

市领导陈占英、宋语健、郭喜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