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创城 文明同行·大家谈》楼道不是“杂物间” 保持通畅很重要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8-05 08:08:05 查看数0评论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重要载体,也是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热情,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当中。本栏目今天起推出《携手创城文明同行大家谈》专栏,汇聚创城强大力量。首先来关注楼道不是“杂物间”,保持通畅很重要。

图片

小小的楼道,展现着居民的文明素养,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看似得了便宜,行了方便,却造成很多问题。记者在城区几处小区走访时看到,居民在楼道堆放杂物的现象屡见不鲜。木质鞋柜、自行车、花盆、纸箱等杂物将楼道本不宽敞的空间占了大半,让环境杂乱不堪,引起大家的不满。

图片

市民 刘月丽:有些个居民堆纸壳、塑料瓶子,一堆一堆的,有些抽烟的,怕是燃了,烧了,对咱们居民小区都没啥好处,咱们怎么也得说居民啊,大人孩子都要往安全地方想。

图片

市民 赵玉玲:一般的家有时候有老人的时候,他就是想要是往下抬的时候,根本他就不方便,因为这个咱都是公共的,大伙的地方,不要一己私利。

图片

市民 陈云翔:环境也不美观呢,时间长了它有气味儿,另外还影响邻里关系,你往里堆,他不往里堆,他有意见,他管他他就不愿意。

图片

整改楼道内的乱象,每个居民都是责任人,在此,呼吁广大居民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尽责、出力。

图片

市民 赵淑萍:创造文明城市,咱们老人也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儿。不用的东西搁在垃圾点上,人人都这么做,就是楼道就不用别人管了,不往楼道里乱扔垃圾,不占用公共的地方。

图片

市民 张宝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市民都各有各的义务,都自觉着点,把一些个物品没用的东西该扔的扔,像那个自行车报废的该卖的卖,该回收的回收,保持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大家出行好,你好他好大家都好。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