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促发展》红火“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8-05 08:08:05 查看数0评论0

炎炎夏日,我市各地不断创新业态,做活“夜经济”,拓展丰富夜间游玩、娱乐、购物等,在拉长文化休闲产业链条的同时,满足市民多元消费需求,提升经济活力。

图片

巴林左旗融媒体中心记者 朵丽娜:2022年的夏天怎么能少了夜市呢!今天我们来到了契丹大剧院广场,这里正在举行“燃情盛夏、夜游上京”休闲夜经济活动,我们看到这里有可以从头吃到尾的各类特色美食,还有旋转木马、充气城堡、大转盘等娱乐项目,为孩子们续航无限的快乐,更有音乐喷泉,文艺演出,可以说是非常热闹了,此次活动为期1个月,也就是从7月31日到8月31日,快约上三五好友来玩吧。

图片

元宝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一凡:这里是元宝山区平庄公园啤酒美食节的现场,现在的时间是晚上8:20左右,在这里我们看到市民朋友正在公共餐饮区享受美味,节目也正在热闹的表演当中,摊贩们正在忙碌而紧张的制作当中,下面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看一看大家都在享受怎样的美味吧。

图片

记者 王虹:河风轻拂,灯光闪烁,音乐动人。我现在是在红山音乐美食节的现场。从开幕以来,这里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和游客前来赏夜景、品美食,各类特色演出同样让市民们大饱眼福。浓浓的烟火气也在街头巷尾间升腾。

图片

记者 王虹:今天生意怎么样?商户 韩先生:挺好的。记者 王虹:卖了多少串了?商户 韩先生:卖了300多串了。记者 王虹:大概能收入多少钱了?商户 韩先生:大概也就是3000多块钱。记者 王虹:咱们营业到啥时候呢?商户 韩先生:营业到晚上12点。

图片

夜间经济不仅是体现城市发展水平和品位的窗口,更是引领商贸服务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能。截止记者发稿时,红山区维多利摩尔金街、鑫峰便民市场、万达广场、水岸天街等4个“夜经济”活动场所,已累计入驻商户279户,带动就业2300余人,拉动消费1300多万元;元宝山区“平庄公园啤酒美食节”,开幕当日客流量达3万余人。林西县依托东山生态产业园、餐饮示范街西区等地域空间,打造了季节性餐饮消费主题节,持续带旺人气,不断做大县域“夜经济”消费市场规模。巴林右旗塔林湖水上乐园的大型烟火夜市,让美食游乐嘉年华和皇家马戏产生奇幻碰撞。

图片

记者 王虹:“夜经济”让我市重新散发出久违的烟火气,成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和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夜市,汇聚着满城烟火气,不仅抚慰着每一个普通人的心灵,更点亮了城市夜经济,释放城市消费潜力,为夜色下的赤峰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