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大局中加快发展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8-05 12:08:05 查看数0评论0

能源工业的发展,离不开能源保供。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内蒙古煤炭产量、外运量,发电量、外送电规模,均居全国前列。今年一开年,全区就精准调度,保能源供应、保价格稳定、保安全生产,全面落实煤炭保供任务,推动外送电力应发满发。内蒙古在完成保供任务的同时,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

谋全局才能更好谋一域。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基地的利好,让内蒙古加快融入和服务全国大局。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自治区明确提出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抓紧制定实施具体工作方案。实打实地列出清单台账,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督查考核,挂图作战、按图施工,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地。

下半年工作依然艰巨繁重,仍需坚持服务大局,以高质量投资为导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投资向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聚集。同时,要继续努力解决传统企业研发投入相对不足、工业技改投资不足短板,用创新夯实经济“稳”的大盘,铸牢“好”的底色。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