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做好下半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8-06 08:08:06 查看数0评论0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万超岐主持召开市委八届3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做好下半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指导性强,是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斗力量的重要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持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压力挑战,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三季度乃至整个下半年发展稳定工作。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奋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一方面要着眼长远,持续加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三个转变”,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发展质量不高、经济运行不稳、创新动能不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另一方面要立足当前,紧扣影响经济发展和经济运行的现实问题,对症下药,加强协调,大力推进工作落实,强化运行监测调度,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要注重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提高综合经济效益;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管理和调度,深入排查起底,决不能耽误时间、浪费资源;优化精准招商思路办法,激发各重点产业链和专班招商活力,强化产业链招商,增强招商针对性;促进重点产业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奶业振兴,大力发展肉牛深加工产业,积极培育数字信息产业,加快商贸物流业发展,扎实做好全域旅游,推进中欧班列(赤峰号)进一步常态化运行;落实好打造更优营商环境“100条”硬核举措,梳理分析近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开工率投产率,进一步明确签约项目开工时限要求,提高项目时效;继续抓好科技和人才工作,围绕重点产业推进科技创新,增强创新能力,展现创新实绩。

会议强调,要协调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千方百计保就业、保运转、保困难群众生活,抓好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打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压实信访维稳属地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扭住作风和状态两个关键,强化担当作为,以工作实绩论英雄。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打破常规、实现工作突破。要以争先恐后、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实干苦干、会干巧干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安排的事项有结果,明确的时限不打破,各方面工作都要有新成效,以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法检“两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