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交通:公路绿化 风光无限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8-09 09:08:09 查看数0评论0

公路绿化是公路养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交通安全性和舒适性,缓解公路施工给沿线地区带来的影响,保护自然环境等有着重要的意义。市交通运输部门以生态景观学和生态经济学为指导,因地制宜、因路制宜、突出特色,大力实施绿色公路、景观公路建设,努力打造赤峰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绿化长廊,提升公路通行环境。

图片

行驶在国道305线道路上,两侧郁郁葱葱的景观树让人心情愉悦,这些植被缓解了驾驶员的视觉疲劳,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驾驶员 李先生:我经常跑这条道,感觉特别舒服,不仅道路平坦畅通,更主要的是景好,一年四季各有特色。

图片

类似这样路畅景美的路段,在我市比比皆是。近年来,市交通运输部门结合不同路段的自然情况和地区特色,通过绿化和景观再造,实现乔、灌、花、草合理布局,带、网、片、点、景相互配套的绿化美化格局。

图片

市公路管护与运输保障中心公路养护科科长 王玉君:我们本着经济发展生态优先的原则,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聘请专业人士科学论证,因地制宜选栽乔木、灌木、花草,并提高绿化密度,突出景观效果,将一条条公路努力建设成为生态景观长廊。

图片

同时,市交通运输部门对绿化工作的各道工序进行严格把关,从高标准整地、栽植、浇水到围封管护等各个环节入手,以栽一段、绿一段,植一株、活一株为基准,最大限度的提高植被成活率。

图片

市公路管护与运输保障中心副主任 乌延玲:大力推广原生绿化、常规绿化、彩叶绿化三步走模式,同时我们在工作中积极创新,探索在部分道班建设育苗基地、苗木试验场及路域生态园的新思路,为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十三五”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共完成绿化总投资4480万元,栽植乔木33万株、灌木585.7万株、花草108.8万平米。2021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栽植乔木近1.3万株、灌木近51万株,花草近4万平方米。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王君君:我们将继续大力实施绿色公路、景观公路建设,发挥我们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优势,管好 护好绿化成果,并增强辐射力,在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促进路域环境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本台短评:绿色筑底 绿满公路

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科学栽种提升绿化品质,以加强质量管理巩固绿化成果。如今,绿色筑底、绿满公路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观感受,大大提升了广大司乘人员的舒适感,公路与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让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目标,大步向前。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