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聚力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8-09 09:08:09 查看数0评论0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发展需求,通过政策引领、载体提升、平台建设、协同创新等措施支持引领创新发展,创新创造活力的增强,正为赤峰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图片

五谷丰登,不仅仅来自风调雨顺的自然馈赠,更离不开农业科技的支撑。宁城丰码科技公司通过水肥一体化、智能温控等黑科技的应用,比传统栽培模式,能实现增产46%,节水40%,减肥30%,减药40%。

图片

宁城丰码科技宁城县智慧园区技术总监 兰宇:作为自治区首次引进无土栽培番茄的公司,我们在宁城园区首先尝试了通过无土栽培繁殖番茄,通过椰糠作为基质,代替传统的土壤,我们产出的番茄不仅优果率高,产量有所提升,真正做到零农残的绿色食品。

图片

农业科技的广泛应用,显示出强大的力量,从“靠经验”到“靠数据”,“汗水农业”朝着“智慧农业”加速转变,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科技动力。而发挥好平台创新优势则是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崛起的重要举措。赤峰赛林泰药业有限公司就依托CDMO服务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药研发平台及仿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积聚科研力量,推动企业发展。并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研发、孵化、储备了多款创新药及仿制药。

图片

赤峰赛林泰药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王瑞波:我手里拿的盐酸美金刚片这款药,属于四类仿制药,我们于2021年9月份获得国家注册批件,并且通过与同类的药相比,我们通过了国家一致性评价,我们的质量和疗效和原研(药)相比是一致的。

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科技创新蓬勃发展,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图片

截至2021年,全市建有科技创新平台载体284个,其中国家级111个,自治区级147个,市级26个。“十三五”以来新增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占一半以上。2021年,全市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295项,合同总成交额16895.48万元,是十年前的4.73倍。全市入库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51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1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94家。

图片

创新无界,科技有为。在新时代,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积极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制高点,营造一流创新生态,赤峰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展现更大科技力量。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