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创城 文明同行·大家谈》 佩戴安全头盔 保障生命安全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8-12 08:08:12 查看数0评论0

近年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频发,特别是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加剧事故后果,经过近段时间广泛宣传教育,骑电动车戴头盔,已成为多数市民共识。

图片

记者在市区部分路段看到,大部分电动车驾驶人都已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头盔鲜明醒目的色彩,能引起其他驾驶人的注意,预防事故的发生,同时也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伤亡风险,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

市民 吴先生:这些天也都在宣传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头盔,我也认识到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佩戴头盔,能保护我们的身体重要部位,对自己对家人都比较负责。

图片

市民 于女士:以前不戴头盔,但是现在安全意识已经上去了,(戴头盔)也成为一种习惯了,给孩子也买了头盔,增加全家的安全性吧。

图片

在城区各个路口,执勤交警也通过多种措施引导市民骑乘电动车时佩戴头盔,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图片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一大队宣传中队 鹿重阳:截至目前,已经有85%以上的电动车驾驶人都能按照要求正确的佩戴安全头盔,只有少部分的驾驶人可能由于购买的头盔在网上还没有发回来,发现这种情况后我们会及时的宣传和引导,劝导大家及时的佩戴安全头盔,群众、驾驶人都非常的配合。

图片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岗勤三中队中队长 柳立伟:在这里我们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人,一定要正确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让文明交通安全理念记于心、践于行,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