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综述《硬核战疫赤峰策》之四:勇往直前 战无不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9-25 08:00:02 查看数0评论0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战疫中我们听到的最铿锵的誓言。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市委市政府带领所有参战人员勇往直前,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图片


勇当先锋,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彰显赤峰抗疫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突发疫情,市委书记万超岐连夜赶赴现场实地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先后深入到翁牛特旗、松山区等疫情核心区,并多次召开视频会议,指挥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和相关地区疫情处置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立即中止既定行程安排,第一时间返回赤峰,对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块阵地。在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鼎担责、勇当先锋,仅在翁旗就有726个基层党组织和两万多名共产党员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群众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的“红色防线”。

图片

翁牛特旗乌敦套海镇中心村党支部副书记 关玉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我村41名党员,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带动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

图片

翁牛特旗委组织部副部长 王磊:全旗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是冲锋在前,都是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图片


勇担使命,医务人员无惧无畏、逆行出征,诠释赤峰抗疫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成为火线上的中流砥柱,用勇毅仁心温暖生命,用勇敢作为书写敬业担当。

图片

赤峰市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刘美:我院高度重视核酸检测标本的接收、检测工作。由护理部牵头。连夜成立核酸标本接收处,组织相关科室梳理了工作流程。调动临床医技职能物业公司组织志愿者团队,总计有600余人参与了此项工作。

图片

巴林左旗援翁医疗队队员 柴岳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翁旗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巴林左旗医疗队与翁旗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图片


勇往直前,志愿者爱心企业默默奉献,彰显赤峰抗疫温度。

每一次“静”下来,总有人“站”出来,从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到兼顾家庭的中坚力量,再到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干部,面对疫情,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没有丝毫犹豫,勇敢奔赴,汇聚成必胜的磅礴力量,守护我们共同深爱的城市。与此同时,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纷纷解囊相助,一批批爱心物资驰援抗疫一线。

图片

赤峰雨润农产品批发市场爱心商户 张亚军:战胜疫情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我们的捐赠,让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吃上新鲜蔬菜水果,也表达了我们对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图片

志愿者松山区人民法院书记员  张鹤楠:作为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松山法院下沉干部在社区或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我定会主动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支援社区防疫,我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战疫终将胜利。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在指挥部中枢、在抗疫一线、在我们的身边,总能看到医务白、警务蓝、志愿红忙碌的身影,更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勇毅和担当。勇往直前,赤峰儿女越是艰险越向前。奋勇当先,我们必将在抗疫情、促发展、保增长的战场上再创辉煌。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