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秋收时节好“丰”光 欢欣鼓舞迎盛会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10-16 12:03:08 查看数0评论0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值秋高气爽时节,沃野奏响丰收曲,各地农牧民在田间地头忙收获说变化,满怀信心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这里是巴林右旗大板镇新立村,金灿灿的稻穗迎风起伏,收割机穿梭在田间,助力稻农颗粒归仓。近年来,这里利用优越的自然环境、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着眼发展农旅融合产业和特色种养殖业,走上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新路子。

图片

巴林右旗大板镇新立村党支部书记 陈桂英:今年的亩产量能达到1200(斤),比每年每亩要增产100斤。下一步我们新立村两委,将依托乡村振兴的战略,打造一村一品,精准包装、精准销售,让我们新立的大米走向全国各地人的餐桌上,我们将继续以奋斗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在巴林左旗林东镇后兴隆地村,村民正在采收大葱,拔葱、捆葱、搬运,一派繁忙景象。今年,这个村紧紧围绕做好城区“菜篮子、米袋子”,探索产业结构调整,以村民入股模式,种植大葱试验地50亩,配合现代化的技术,村民干劲十足。

图片

巴林左旗林东镇后兴隆地村党支部书记 陶志富:像我们投资回报率能达到30%-40%。明年计划还要拓展到500到600亩露地蔬菜。(今后将)走好这条乡村振兴道路。然后用咱们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片

在红山区文钟镇三眼井村,目之所及,遍地金黄,村民们正在晾晒新收获的稻谷。今年,赤峰市艳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0多亩,通过种植谷子、玉米、杂粮杂豆等作物,带领200多名社员增收致富。

图片

赤峰市艳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孙艳军:今年稍微有点儿干旱,但是收成还可以,亩产谷子三四百斤左右。今年的收成还算可以,这(党的)二十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们还要加油干,争取明年有个好收成。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