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效能 盘存量 促发展 聚焦“五个大起底行动” | 翁牛特旗产业园部分盘活企业开始生产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11-03 08:33:11 查看数0评论0

经过一个多月的实地核实、全面清查和整改,赤峰农畜产品开发区翁牛特旗产业园通过租赁、出让等方式引入一批新兴产业,让闲置资源要素转移腾退,盘活停产、停建、僵尸企业。目前园区内的一部分企业已经开始投入试生产。

图片

在内蒙古赤峰农畜产品开发区翁牛特旗产业园,随着御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的启动,这个以加工生猪屠宰副产品为主的项目开始试生产。这个项目利用原赤峰市玉龙服装有限公司的部分旧厂房改造而成,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了3个生产车间,年可加工100万头猪的血肠。

图片

翁牛特旗御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井志:新建要投资大一些,基础设施、厂房这块儿都要投入,大约投资近千万元吧。这样有这个政策以后,为咱们企业也节省了大部分资金。咱们入驻这个园区主要和中粮屠宰场有直接的货源关系,咱们的货源主要来源于他们的。可以抱团发展,这对两个企业都有很大的益处。

图片

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启动后,翁牛特旗产业园通过排查发现园区内有4家僵尸企业、2个停建项目。其中占地51亩的原赤峰市玉龙服装有限公司因市场订单、经营管理和资金等多方面问题已经停产,2000平方米办公用房和9000平方米厂房闲置。翁牛特旗围绕农畜产品加工的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引进资金、落地项目,加快盘活利用,除了引进御源生物科技外,还通过合作方式引进了赤峰安尚包装制品公司纸制品包装项目,现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图片

赤峰安尚包装制品公司业务经理 沈孝存:我们试营业的时候订单都有了,能生产了,有信心啊,咋也想法盘活它,要不闲置土地是没啥用。

图片

翁牛特旗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全面清查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情况,并分析产生原因,建立台账清单,确保整治工作专人盯、专人抓、专人管,确保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对于产业园区内的13.77公顷5宗闲置土地,目前均已缴纳土地闲置费,其中已收回一块闲置土地,现正在履行用地出让程序,将该收回地块出让给博德维气模项目。 

图片

内蒙古赤峰农畜产品开发区副主任 董新:通过引进项目、引进资金、引进合作方,进行盘活、重组、利用,到今年年底我们把涉及的闲置土地该收回的全部收回,涉及到停产、停建的项目,我们计划用3年的时间全部盘活出清。

来源:赤峰新闻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