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全面现代化 赤峰怎么干 | 市交通运输局:构建现代化路网 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作者:2022-11-13 12:32:38 查看数0评论0

公路变宽了,乡道好走了。这是我市过去十年交通事业发展最直观的变化。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将如何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赤峰篇章?今天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全面现代化 赤峰怎么干》我们专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军。

图片

赤峰广播电视台记者 乌日娜:那就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市”,咱们赤峰有哪些优势呢?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秀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公路网越织越密。全市公路网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31.76公里,比2012年增长4.51%。二是高速公路建设飞速发展,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持续推进。高等级公路由2012年的958公里增加到2021年底的1590公里。三是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明显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农村公路总里程从2012年的20397公里增加到2021年底的24154公里,净增了3757公里,通畅比例由2012年的55%达到了(现在的)100%。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团结带领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赤峰广播电视台记者 乌日娜:那我们有这些优势,下一步咱们交通运输部门准备在哪些方面发力呢?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秀军:我们将主动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篇章。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集中精力抓好四件事: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注入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二是要把握政策机遇,不断完善公路交通路网结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紧紧抓住国省干线路网优化的机遇,力争使我市更多的公路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的大盘子。紧紧抓住基础建设适度超前的机遇,力争早开工、多开工一些公路项目。三是要统筹发展、大小兼顾。公路建设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进骨干项目建设的同时,大力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水平,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对农村公路桥涵进行专项攻坚,切实提升广大农村牧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便利度。四是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公路建设方面广泛应用新材料新技术,在公共交通方面加大新能源车辆更新推广力度;在综合运输服务体系构建方面,持续推动降本增效和运输结构调整,加强公路交通与其他运输方式和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