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11-23 00:11:23 查看数0评论0

亲爱的父老乡亲: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小雪,这本是一个温馨浪漫而富有诗意的节气,我们本可以在这一天浅酌绿蚁新醅酒,与家人围炉闲坐话亲情。然而,此时此刻,刷屏的各地疫情通告、不断增加的阳性感染者、持续划定的高风险区,让我们再次意识到: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病毒仍在虎视眈眈!

刚刚,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从11月23日开始市中心城区连续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目的就是把隐匿在我们身边的传染源捞干捞净,让我们的家园安全重启,让我们的孩子放心返校,向病毒发起总攻!

当前,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快速传播,疫情上升明显。放眼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每天确诊病例居高不下,无症状感染者更是数以万计。我区多个盟市疫情同样多点散发。面对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变异株,面对无孔不入的“敌人”,我们要做的就是武装自己到无懈可击。

三年的实践告诉我们,疫情防控的重点有两个:一是外防输入,二是内防反弹,而防反弹最主要的措施就是把感染者、病毒隐匿携带者捞干捞净,对社会面开展核酸检测就是重要途径。斩断病毒传播链,把病毒彻底剿灭,那就从此刻起:

让我们一起——做好核酸检测。按照规定时间,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不要等敲门,不要让大白们不停的呼喊。只有不落一人,不漏一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才能将病毒连根拔起。

让我们一起——非必要不外出。在此期间减少流动,待到摸清底数、查清病原之后,我们再有序流动。因为在情况不明时,哪怕一次“无所谓”的出行,一次 “不可能”的侥幸,都有可能造成疫情传播,只有原地不动,才能精准的把病毒圈牢圈住。

让我们一起——做好个人防护。就在今天北京朝阳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有不少病例是因为没戴口罩或是未规范佩戴口罩被传染,有的甚至是与病毒擦肩而过就被感染。这再次提醒我们,在目前的防疫形势下,戴口罩仍是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请大家在公共场所、户外场所、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核酸检测时都坚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手卫生,增强个人防护。

三年来,一次次疫情突袭,一次次动态清零。各级党委政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战袍不解、连续奋战;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值守一线;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竭尽所能……

他们坚守的意义何在?不仅因为他们肩上的担子、身上的责任,更因为他们脚下是生生不息的家园,身后是血脉相连的父老乡亲!

明天,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即将启动。今天晚上将会有成千上万的人不眠不休: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要通宵奋战,调度完善核酸检测各个环节;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要凌晨出发准备检测物资;公安干警、志愿者们要顶着清寒提供服务保障……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如果说他们是急先锋,那我们就是主力军。闯关夺隘、取得最终胜利,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我们相信:不需要动员,大家已在路上;不需要激励,热血涌动胸膛——自防自控,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群防群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你能!我能!赤峰能!

寒意渐浓,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愿十一月的晚风,吹散所有阴霾;

愿十二月的暖阳,温暖岁月的伤;

愿疫情之下,你我皆安!

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2日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