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75号通告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11-23 00:11:23 查看数0评论0

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75号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特别是近日市中心城区仍有新增阳性感染者,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社会面感染和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23日至25日,在市中心城区开展3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时间

11月23日至25日,每日6时开始。

二、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市中心城区(红山区全域、松山区城区、喀喇沁旗和美工业园区)所有人员,包含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员。

三、其他要求

(一)采样期间,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立即返回家中,非必要不出小区。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域的市民,以及隔离管控人员要严格服从属地街道(乡镇)、社区(村)管理和采样时间安排。

(二)如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提前向社区报备,按照统一安排单独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保持静止,不得外出。

(三)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市外人员非必要不来(返)市中心城区,确需来(返)市中心城区的,要提前24小时扫“报备码”(附后)进行登记,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入赤点进行“落地检”,抵达后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四)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离赤,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由所在社区、单位开具证明,经所属街道(乡镇)同意,并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赤。

(五)检测区域范围内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物流、快递、粮油肉菜供应、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及工业、建筑业等企业可正常营业(生产),各餐饮单位取消堂食(可提供打包带走、外卖服务),大型商超仅开展线上销售,小型便民保供商超采取限流、错峰方式营业,以上营业场所和生产单位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凭证等防控措施。KTV、影剧院、健身房、网吧、酒吧、洗浴中心等营业场所、门店继续暂停营业。

(六)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可凭“电子通行证”出行(如已过期可重新申请),跨区域流动人员需持“跨区通行证”。上述人员,要实行闭环管理。

(七)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车暂停营运。疫情防控车辆、保障城市运行及物资运输的车辆正常通行。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须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即采即走。

(八)各类药店、诊所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引导有“四类”药品购买需求的人员到发热门诊就诊。

(九)暂停举办展销会、宴会、庆典、招聘会等聚集性活动。

(十)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开展线上教学,高校及中等职业院校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继续暂停线下教学。

(十一)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所有党员、公职人员(除承担指挥部防疫任务的人员外)均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转为社区志愿者,服从统一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十二)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冒名顶替、伪造信息等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后续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2022年11月22日

图片

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市指挥部:

0476—8781382、8301652

阿鲁科尔沁旗:

0476—7235153

巴林左旗:

0476—7861666

巴林右旗:

0476—6216571

林西县:

0476—5355838

克什克腾旗:

0476—5222721

翁牛特旗:

0476—6352391

喀喇沁旗:

0476—3752864

宁城县:

0476—4237980

敖汉旗:

0476—4320059

红山区:

0476—8353355

元宝山区:

0476—3510822

松山区:

0476—8466846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