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小分队:把党的温暖送到千万家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1-10 15:01:18 查看数0评论0

暖心服务小分队队员上门慰问92岁高龄老人赵永禄。

暖心服务小分队为高龄老人送去抗病毒药物。

“最近小儿退烧药很不好买,孩子发烧我特别着急,联系了社区暖心小分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药送来了,非常感动!”包头市青山区万郡大都城小区一名新手妈妈激动地说。

“陈大爷,我们给您送的‘防疫健康包’里面有一些感冒药、退烧药和止咳药,有需要的时候您可以用,省得跑去药店买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药时再三叮嘱老人。

连日来,这样的暖心场景在青山区随处可见,一幅幅手牵手、心贴心的温馨画面在辖区四处绽放。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青山区青福镇组建了134支595人的暖心服务小分队,集中开展各类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银匠窑子村以网格为单位,整合“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网格长+网格员+党员”组成5个暖心小分队,为村民发放“新冠防护必知的40个知识”宣传单,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小分队队员杜刚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他利用微信线上开展便民服务,每天都耐心解答村民的病情病况、用药咨询,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用药困难。

“小分队给我送来了止咳药和抗病毒的药,真是‘及时雨’!”上和园居民李玉忠说。这两天,他们一家四口都感染了“新冠”,家里也没有储备药品,于是给社区打电话求助。“你安心在家待着,我们马上给你送药。”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队员从银海社区的“共享药箱”里取出群众捐赠的抗病毒口服液和川贝枇杷膏,第一时间送到了李玉忠的家门口。

1月9日,赵家店村暖心服务小分队来到92岁高龄老人郭永䘵的家中摸排特殊人群情况,询问老人的生活困难情况。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进入倒计时,为保障村民健康和就医,赵家店村暖心小分队主动帮助大家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降低村民到社保大厅排队交费的感染风险,获得了村民和居民们的点赞。

青福镇以网格为基本单元,有效整合92名社区网格员、112名在职党员、203名志愿者、50名兼职网格员,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提供生活和医疗需求。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摸底排查、联系走访、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等志愿服务,重点关注60岁以上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截至目前,青福镇暖心小分队排查特殊群体192人,开展送医送药及代购生活物品311次,排查出矛盾隐患28条,开展走访慰问28次。

与此同时,青福镇各村暖心服务小分队参与“青山区农村老龄困难党群棉衣集中发放项目”,通过手递手方式为村内189户老年党员群众送去棉衣,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帮助村里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千万家。

来源:草原全媒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