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自治区“两会” | 王旺盛代表接受国家和自治区级媒体采访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1-14 08:01:00 查看数0评论0

1月12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就如何落实“五大任务”接受央广网、内蒙古电视台联合专访。

自治区人大代表 赤峰市委副书记 市长 王旺盛:“五大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立的战略定位,是内蒙古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关键性的抓手。具体到赤峰,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在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上,我们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到2025年,完成草原生态建设855万亩、国土绿化100万亩,打造全域生态安全格局。在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上,我们将统筹抓好矛盾排查、人民信访、安全生产、治安防控等工作,积极应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有形有感有效的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以赤峰之稳拱卫首都安全。在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上,我们将聚焦打造“双千”产业,全力保障国家能源、战略资源安全。在新能源发展上要“大干快上”,围绕“风光氢储”四大产业集群,规划布局一批市场化并网消纳、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260万千瓦,建成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在推动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要抢抓机遇,积极落实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大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抓铜、铅锌、锂等冶金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尽快推动冶金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同步抓好化工、医药生物等几个百亿级产业培育壮大。在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上,我们将突出抓好高效节水农业、绿色食品和以肉牛为主、奶业为辅的肉奶产业。到2025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20亿斤以上;牛存栏达到400万头,就地屠宰加工100万头以上;生鲜乳产值突破百亿元,助力内蒙古建设“粮仓”“肉库”“奶罐”“菜篮子”。在建设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上,我们将发挥好出海要道的地缘优势,谋划推进连接俄蒙海铁联运通道,加密中欧班列“赤峰号”开行频次,加快申建国家综合保税区,打造区域集货中心和加工基地。全力推进精准招商,到2025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00亿元,打造国家承接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区。

总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赤峰市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推动“五大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