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1-14 08:01:00 查看数0评论0

1月13日上午,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万超岐和其他11位代表发言。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艾芳参加审议。

胡达古拉代表说,王莉霞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部署任务明确具体,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要把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围绕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奇巴图代表认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过去五年和去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对今后五年和明年工作的谋划不仅符合内蒙古发展实际,更包含了诸多务实举措和利好政策。赤峰市要转变观念抓发展,逐条对照“七个摒弃”和“四个抓落实”要求,强化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切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紧抓快干,扎扎实实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万超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发展形势和区情实际,总结成绩实、分析形势准、工作思路清,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赤峰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继续优化产业结构,突出抓好工业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加精准有效招商引资,推动全市产业做优做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力度,多为群众办实事。继续强化改革创新,深化创新驱动,推动思想解放,以创新创造促进赤峰高质量发展。万超岐还就支持赤峰通辽“双子星座”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提出建议。

代表们还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了自治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自治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领导睢利、梁建武、陈雪梅列席会议。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