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任务”见行见效|赤峰:区域中心互联互通 “双子星座”闪耀东部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1-15 10:01:15 查看数0评论0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党和国家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内蒙古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五大任务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是内蒙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性抓手。

2023年内蒙古“两会”期间,央广网内蒙古频道特推出【“五大任务”见行见效】盟市系列报道,聚焦内蒙古各盟市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集中呈现各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书写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14日消息 “五大任务是党和国家为内蒙古确立的战略定位,是我们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关键性抓手。”1月12日,在内蒙古“两会”期间,内蒙古人大代表,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接受央广网采访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赤峰将举全市之力推动“五大任务”落地见效。

赤峰市新城区夜景(央广网发 赤峰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上,赤峰市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到2025年,完成草原生态建设855万亩、国土绿化100万亩,打造全域生态安全格局。

红山区乌兰哈达公园(央广网发 红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上,赤峰市将统筹抓好矛盾排查、人民信访、安全生产、治安防控等工作,积极应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以赤峰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红山区举办专题演讲比赛(央广网发 红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上,赤峰市将聚焦打造“双千”产业,全力保障国家能源、战略资源安全。在新能源发展上要“大干快上”,围绕“风光氢储”四大产业集群,规划布局一批市场化并网消纳、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260万千瓦,建成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加大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狠抓铜、铅锌、锂等冶金产业全链条发展,尽快推动冶金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同步抓好化工、医药等几个百亿级产业培育壮大。

赤峰市风电资源禀赋(央广网发 赤峰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上,赤峰市将突出抓好高效节水农业、绿色食品和以肉牛为主、奶业为辅的肉奶产业。到2025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20亿斤以上;牛存栏达到400万头,就地屠宰加工100万头以上;生鲜乳产值突破100亿元,助力内蒙古建设“粮仓”“肉库”“奶罐”“菜篮子”。

中欧班列“赤峰号”首发开行(央广网发 红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上,赤峰市将发挥出海要道的地缘优势,谋划推进连接俄蒙海铁联运通道,加密中欧班列“赤峰号”开行频次,加快申建国家综合保税区,打造区域集货中心和加工基地。全力推进精准招商,到2025年,赤峰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00亿元,打造国家承接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区。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