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做好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12-07 10:44:44 查看数0评论0

3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万超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重要精神,听取全市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实践性。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赤峰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做好产业优化、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聚精会神抓好努力完成“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要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紧紧围绕全国全区大局和全市中心工作,优化班次设置,提高培训质量,办好干部讲堂,加强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一定要快马加鞭、奋力作为,努力争取最好成绩、更优位次。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消费市场复苏,狠抓财税收入增长,狠抓群众生活改善,狠抓市县两级和部门间指导协调配合,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同意赤峰设立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复函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复函要求,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紧密结合赤峰实际,统筹谋划示范区产业发展方向、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和体制机制完善等一系列重要任务。要加紧研究细化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务实进取,带动全市更高质量地发展。要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主动出击、精准招商,推动更多优质项目签约落地,有效提升产业层次和能级,使赤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更具吸引力、影响力。

在家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