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带队走访清华大学并与清华领导座谈 我市在清华大学举办招才引智推介活动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3-28 09:56:07 查看数0评论0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万超岐率队赴清华大学对接市校合作、人才引进事宜,并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宇驰介绍了我市人才工作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科研院副院长蒋靖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鹏,团委副书记王展硕参加座谈。

万超岐对清华大学多年来对赤峰市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赤峰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强化人才和智力支撑,加强科技与创新工作。清华大学创新能力强大、科研成果丰硕,广大师生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学术研究与教学实践紧贴社会发展实际。希望与清华大学加强校地合作,围绕赤峰产业发展所需,组织推动专家教授在赤峰设立实验室、工作站,打造创新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建设相关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生实训基地以及社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使广大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了解社会、熟悉国情;热诚欢迎清华学子来赤就业创业,成就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希望清华大学继续把赤峰市作为优质生源基地,使更多赤峰学子受到一流教育,成为栋梁之材。

过勇对万超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赤峰市到清华大学举办招才引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深入交流,充分感受到赤峰市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招才引智的迫切愿望和满满诚意。他表示,清华大学将加强对赤峰的人才输送,引导学生到赤峰就业创业、发展事业;把学科优势同赤峰产业需求结合起来,动员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到赤峰开展科研工作;组织更多应用型硕士、博士到赤峰参与专业实践,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到赤峰的企事业单位、农村牧区经受实践锻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中增强本领;鼓励清华大学校友到赤峰投资发展,共享难得机遇;希望双方继续完善引才政策体系和合作体制机制,促进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市委办公室、组织部,市人社局、教育局、科技局和驻京联络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当天,我市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以“古老红山 青春赤峰”为主题的招才引智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清华学子的关注。推介会上,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推介了我市开通“绿色通道”、“事业编企业用”、畅通职称评聘机制及人才绿卡、安置费、生活补贴、住房保障等具体引才政策,一百多位清华学子到场聆听。我市72家单位提出用人需求,22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市属国企和赤峰云铜等单位、企业到活动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80余个,一批清华应届毕业学生和2个科研团队签署了意向协议。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