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带队走访北京大学并与北大领导座谈 我市在北京大学举办招才引智推介活动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3-29 09:09:25 查看数0评论0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万超岐率队到北京大学对接市校合作和人才引进事宜,并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宇驰介绍了我市人才工作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工学院院长段慧玲、教务长办公室主任孙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樊志、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冠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凤、国内合作办副主任罗永剑、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默、工学院副院长张通、体育教研部教授赫忠慧、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王涛参加座谈。

万超岐向北京大学对赤峰市来访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赤峰的区位优势、发展基础和基本需求。他说,赤峰市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对人才和智力资源的需求十分迫切。北京大学人才荟萃、学科先进,一向坚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光荣传统,一代又一代北大学子抱持理想激情、家国情怀,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北京大学发挥优势,鼓励支持专家教授到赤峰设立专家实验室、工作站,促进高端人才来赤;把赤峰列为医学、物理、化学、考古、文博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岗位实习、社会实践基地,双向收益、共同发展;推动工科院系同赤峰现有产业深入合作,促进赤峰工业倍增;向赤峰的高等院校传授教学和管理经验,帮助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同赤峰市的招生合作,拓展优质生源。万超岐热忱欢迎北大学生走进赤峰、了解赤峰、留在赤峰,挥洒青春、创造事业、实现梦想。

宁琦对万超岐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市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高度认同。她说,赤峰市向北京大学输送了很多优秀学生,众多学子成长为北大乃至各行各业的精英骨干。通过座谈交流,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赤峰市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站位、求贤若渴的强烈愿望和惜才如金的有力举措。北京大学高度重视赤峰市对引才育才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梳理,统筹资源力量,共同搭建专家学子大显身手的舞台。将把赤峰作为开展科研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地区,支持学校教师对接赤峰发展所需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建设创新平台加强对赤峰的人才输送,研究建立医学、教育、思政等实习实践基地,鼓励更多北大学生参与赤峰建设,推动理工类院系与赤峰深入交流互动、加强合作,促进赤峰产业转型升级,服务赤峰高质量发展。

28日下午,我市在北京大学举办招才引智宣传推介活动,以“古老红山  青春赤峰”为主题,全方位展示赤峰的区位、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前景,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的人才需求情况、招才引智政策、服务保障措施。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场内场外很多学生前来咨询、表达意向,英杰交流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周边高校学生也前来咨询。推介会上,我市7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80余个工作岗位,涵盖工业、交通、物流、公共管理、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多名北大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署意向协议。

市委办公室、组织部,市人社局、教育局、科技局和驻京联络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宣传推介活动。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